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出台四套方案保春运 预计客流将成历史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0:43 东方网

  东方网1月9日消息:自1月25日起至3月5日止,北京进入春运。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今年为保春运,首设四套派车方案。而往年则没有此类提法,仅是根据客流需要临时增派客车。

  四套方案中,基本方案临客37对、预备方案临客22对、应急方案临客7对、节后方案临客8对、北京分局管内临客5对,共计79对。此举旨在尽可能保证乘客按时往返。

  其中,基本方案中的临客是为春运主体增开的列车,进入春运即启动;预备方案中的临客在高峰期开始启动;应急方案中的临客是根据客流变化,使用铁道部“屯兵车”即储备车,就是平常“存起来”,遇有紧急情况时出场,或临时抽调外局的车。这类车在遇有突发性客流时临时启动。

  据预计,此次春运客流将为历史之最,旅客发送量将达到735万人,较去年同期的714.5万人增运20.5万人,增长2.9%。

  北京铁路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发送客流量只是以售票数为标准,“而实际上车人数还会更高。”

  为确保北京铁路枢纽的安全畅通,北京铁路分局提前制定出春运安全运输措施,并制定了相应的客运站“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在非常天气下出现突发客流时,能随时调集车辆,防止旅客在京滞留。选稿:冯秋瑜来源:法制晚报作者:王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