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防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1:43 军事博览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江泽民日前签署命令,颁布实施《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预先研究条例》。这是中央军委为规范解放军装备预先研究工作而制定的一部重要法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二00四年十二月廿七日发表《二00四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的国防政策及近两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发展。

   这是中国自一九九五年第五次发表国防白皮书。白皮书全文约三万字,包含安全形势,国防政策,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国防经费和国防资产,兵役制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国防科技工业,军队与人民,国际安全合作,军控、裁军与防扩散等十个部分。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对二00五年的全民国防教育作了部署,要求各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统一为导向,深入开展这项教育活动,大力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二00四年十二月三十日在出席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年会时说,二00三年伊拉克战争是一场信息化特征非常,这使许多国家更深切地感受到信息化战争对军队建设的更高要求,更加意识到加快军队转型的紧迫性。熊光楷说,二00四年全球局部战争和武装三十六起,数量与二00三年持平,十五起,比二00三年增加了十起,,信息化特征。

   截至去年十二月上旬,江苏省已先后组织省本级、十三个省辖市、一百零六个县级国防动员委员会,全部按照军事斗争准备要求完成了一次国防动员演练。南京军区转发了他们注重通过“战场”研练提升国防动员能力的做法。

   二00四年,我国航天事业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载人航天工程继续推进,圆满完成“八箭十星”发射任务,绕月探测工程全面启动,新一代运载火箭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空间碎片研究取得新的进展。

   《解放军报》二00四年十二月廿九日报道,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远望”二号船首次远航太平洋开始,我国航天测控网从陆地延伸到海上。

   在攀登海上测控科研高峰的征途中,“远望”二号船上的科技人员,瞄准世界测控科技前沿,不断提高海上测控精度,攻克了种种技术难题,成功地实现了我国海上卫星测控从测量到控制的历史性跨越。

   我国新一代互联网中枢设备——基于“第六代网络协议”的核心路由器,二00四年十二月廿六日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通过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系统整体技术居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是我国第一台全部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路由器,对国家信息网络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本报综合)

上一条:·
(稿源:国防知识报)
下一条:·
(作者:)
(编辑:王彦峰)
(来源:国防知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