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风雨侵袭北欧多个国家至少造成13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1:59 新华网

  近日,从英国到俄罗斯的欧洲北部地区连遭狂风和暴雨侵袭,截至到1月9日,至少已造成13人死亡,英国部分地区被淹,恶劣天气导致主要航空和海运中断。数十万户人家失去电力供应。

  北欧许多桥梁和机场被迫关闭,铁路和水运交通也遭严重破坏。俄罗斯港口城市圣彼得堡的水位高出警戒,一些地铁站被迫关闭。气象专家指出,这次暴风雨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近年来遇到的最严重天灾之一。暴风在一些地区的速度达到每个小时121公里。

  警方和救援人员说,至少6人在瑞典丧生,其中有2人是在车内被刮倒的树干压死的。超过40万户瑞典人家在9日早上停电。在丹麦,也有1人死于自己的车内,另外3人也被暴风雨造成的废墟压死。有6万户人家停电。

  在英国北部,暴风雨还造成严重洪灾。英国出动军方直升机救援困在屋顶的居民。据报道,有3人在英国西北部城市卡莱尔丧生,死因不详。(韩榕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