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兰芳》获“推新人赛”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3: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倪方六

  昨晚,由江苏省文化厅主办的“江苏省新人新作歌舞大赛”颁奖晚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女声独唱《梅兰芳》、小舞剧《雪翎飘飘》分获声乐表演一等奖、舞蹈音乐创作一等奖,22.8万元高额奖金被新人新作领走。

  省文化厅首次举办的推新人大赛影响广泛,采用重奖手段,扶持歌舞新人,繁荣歌舞创作。设有声乐创作、声乐表演、舞蹈创作、舞蹈表演4个奖项,每个奖项分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奖金2至3万元,奖金总额高达22.8万元。共有48个团体参加决赛,节目都是由大赛评审小组赴全省各地进行严格初选后评选出来的。初赛时各地选送了100多个节目,众多优秀曲目令大赛评委难以取舍,于是近半数预赛作品都被带入了决赛,而进入决赛的51个节目也不得不分成3次来进行。经过3天的比赛,最后评出了24个等级奖,20个创作(表演)奖。

  江苏省演艺集团选送的、张其萍演唱的《梅兰芳》是用京剧旋律创作出来的一首民族歌曲,独树一帜,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江苏省戏剧学校艺术团创作并选送的舞蹈音乐剧《雪翎飘飘》,首次将东北女大学生娟子为保护丹顶鹤来到盐城,后在寻找受伤的丹顶鹤被淹死的事迹搬上舞台,非常感人;南通的女子群舞《踩文蛤》也深受好评。

  《江南时报》 (2005年01月09日 第八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