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山再砸2000万领跑网游家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3: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北京金山公司第二款网络游戏大片《封神榜》公测仅过12天,在线人数已经逼近10万。同时,金山公司副总裁王峰表示,金山将在一个月内投入超过二千万的市场费用,全面推动“网络游戏家庭化”,成为第一家全面开拓网络游戏大众市场的中国游戏主流厂商。

  根据中国电信的报告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家庭宽带接入达3368万户,高于网吧宽带接入1200万户,并且家庭宽带用户正以较大增长速度上升,这也就意味着家庭宽带应用基础已经全面超越网吧。

  王总认为,中国网络游戏家庭化趋势势不可挡。谈及原因,王峰表示:第一,为了维护一个绿色上网环境,国家对于网吧的整治力度会越来越大,对于青少年,应当在父母的监护下健康上网;第二,伴随着宽带普及度飞速增长,在家上网娱乐将取代网吧成为主流趋势;第三,网络游戏将成为家庭用户在互联网时代大众化的娱乐休闲方式。

  《封神榜》从发布开始一直走的是大众路线,作为第一步,《封神榜》先后选定了内地玉女掌门人高圆圆为“封神仙子”,邀请当红歌手沙宝亮演唱主题曲,少年作家郭敬明撰写歌词,还于周星驰岁末大片《功夫》展开深层次互动营销合作,以1元象征性的获得《功夫》DVD贴片广告,全面进军影院。

  业内人士分析,网游市场份额虽然越来越大,但目前国内所有的游戏厂商在市场争夺上依然集中于网吧。随着国内宽带用户的急速增长,家庭用户将成为网络游戏市场下一个主要消费群体。金山岁末启动“网游家庭化”梦想符合市场未来趋势。

  《江南时报》 (2005年01月09日 第九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