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1:17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记者 邓建胜

  “蒋区长还在小区里到处看,估计五六分钟就能进来了。我最后再强调一次,第一,蒋区长这次到居委会,是来听大家谈问题、提意见的,大家有什么说什么。第二,发言前稍作准备,张家长李家短的事情少说,多讲一些需要街道、区里面关心解决的问题。”59岁的上海市杨浦区锦杨苑居委会支部书记朱根娣不时看着手表,已经第三遍“最后再强调一次”了。

  昨天中午,位于上海市杨浦区齐齐哈尔路598弄的锦杨苑居委会,近16平方米的会议室挤了50多位居民。因为是星期天,听说区长要来居委会听呼声,居民们早早地来到居委会占位子。

  “我提两个问题。一是房价涨得太快,广州商品房均价才5000多元,而杨浦区上个月均价超过9000元,市民难以承受,物价部门能否像监控水、电、煤价一样控制房价?第二是旧区改造步伐太慢,3年前有关方面就承诺齐齐哈尔路惠民路口西南角的棚户区要改造,但至今没有任何改善。”家住齐齐哈尔路698弄的杨荣海退休前是中学高级教师。为了参加这次“区长联系日”准备了厚厚一叠资料,早早地赶来“抢占有利位置”。13时30分,杨浦区区长蒋卓庆挤进会议室,就坐在杨荣海对面。

  “我提3条意见。”住在锦杨苑38号高层的李先生来得晚,被挤在会议室门背后,试着发了几次言都被别的居民抢了话。听别人谈了半个多小时还插不上话,老李顾不得“绅士风度”,把手高高举起,放大了嗓门喊,一时把全场“镇”得鸦雀无声。他说,尽管锦杨苑小区连续4年被评为上海市“安全小区”、“文明小区”和“绿化园林式小区”,但问题仍不少,一是小区外面上下杨浦大桥的车辆深夜扰民,二是小区内机动车位不够,三是老人与小孩的室内活动场地和运动器材太少。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居民们还在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个没完,高个子、亮嗓门的居委会主任乔斌站起来“干预”:“蒋区长这次是来我们居委会‘报到’的,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蒋区长就是我们居委会的‘编外干部’了,今后每月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都会到居委会来。还有什么意见、建议,今后可以和区长‘零距离’沟通。剩下的时间,请区长发言。”

  蒋卓庆的讲话很简短。他说,刚才大家的意见和要求,他都认真记录了,回去后一定会加强调研,尽可能在下个月见面活动中给予答复。他说,为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构筑和谐社会,杨浦区委、区政府1月4日起启动党员领导干部定点联系社区工作的“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今后全区303个居委会都有处以上党员干部挂点。除每月定期的见面活动外,联系人电话、电子信箱全部向社区公布,保证居委会、居民与相关的党员领导干部有联系沟通的“直接通道”,同时接受广大居民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更直接的督促和监督。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的宗旨,始终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永立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我想,人民群众不要你做的事情就不做,而把人民群众希望做的事情办好,这就是区委、区政府今年的职责所在。”蒋卓庆最后的发言,赢得大家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本报上海1月9日讯)

  《华东新闻》 (2005年01月10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