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的暖流在涌动———第二届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文艺晚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6:1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昨晚,深圳电视台演播大厅里,爱心在涌动,人们被一个个爱的故事、爱的歌舞、爱的行动深深感动着。第二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晚会,成了爱的海洋。

  爱的故事在这里传诵。

  帮助董斌的人来了。去年,这位从外地来深实习的年轻人,突患脑癌,躺在医院里,他叫家人在他死后将器官捐给深圳。他的言行感动了深圳,这座城市启动了一场催人泪下的救助行动,一个包括记者、法官、医生、普通劳务工在内的救治分队连续奔忙数月。深圳人的爱心感动了苍天,喝退了死神,生命之火濒临熄灭的董斌活过来了。昨天晚上,董斌的母亲和4位发起和参与救助的深圳市民出现在晚会现场,董妈妈还带来喜讯:她儿子的病情在一步步好转,如今,董斌的舌头已开始出现味觉。她告诉记者,深圳人救了她儿子,她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去年关爱行动中,曾经接受社会关爱的6名“地贫儿”来了。一批健康孩子走上了舞台,给这些“地贫儿”赠送了各种各样的玩具。

  爱的暖流在这里涌动。

  在深投资的IT巨头———富士康派代表来了。2002年,深圳启动了“微笑工程”,计划帮助全市的兔唇患儿免费提供手术治疗,让他们绽开自然而灿烂的笑容。富士康科技集团闻讯后,为“微笑工程”捐出50万元专款,结果128名患者得以治愈。富士康公司负责人在得知深圳还有另外200多名报名患者因资金不足无法接受救助后,决定在这次关爱行动中再次捐出100万元,让已经报名的患儿全部接受治疗。

  深圳鸿隆实业公司总裁曾云根来了,他对记者说:“我们经营房地产,有了收益后就应该回报社会。”这一次,他带来了公司20万元的捐赠支票和全公司员工捐出的近3万元汇款。康佳电子、康哲药业、新浩房地产公司负责人也来了,他们三家公司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出的款额超过80余万。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告诉记者,几天来,深圳人已经向海啸灾区捐款近600万元。在深投资的80多岁美籍华人刘恒修派代表来了。刘老听说深圳开展关爱行动,成立了医疗救助专项基金,为那些看不起病的患者提供资助,专门给深圳红十字会负责人打电话,主动捐出20万元港币。深圳的民办教育家施振西与夫人一道出现在晚会现场。去年,他的家庭在第一届关爱行动中被评为深圳的十大“爱心家庭”,今年,他们又在酝酿着新的爱心计划。施振西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他先后资助全国各地的50多名贫困学生从小学读完高中。在今后10年内,他每年将选择10名学习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免费收取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的一切费用,让他们在振西学院接受高等教育。爱的阳光将使深圳更加美丽。

  “我知道人生并非都是康庄大道,许多的经历是困苦和艰难。但我想,有许多默默的关怀就像黑夜中的灯火一样温暖着善良的心。”去年,在第一届关爱行动期间,本报刊发的《爱让我走出阴影》、《小余的豆腐摊》、《让我圆了梦》三篇脍炙人口的“爱心征文”,昨晚被配乐改编为诗朗诵。真切的经历、动人的情愫、悠长的感思,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正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在晚会致辞时所说的那样:“当我们将爱心播撒给社会的时候,我们也是在呵护自己的心灵,使心灵如纯洁之泉,如暖冬之日,在滋润、温暖别人之时,也使自己变得高尚、幸福。”

  作者:本报记者苏荣才沈清华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