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来自中国”大型赈灾义演募捐超过2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新京报消息,昨晚,由首都新闻界及国内演艺界联合发起,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的“爱,来自中国”大型赈灾义演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这场义演的全部收入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给印度洋地震海啸受灾地区。

  此次大型赈灾义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内地以及港台多位演艺界知名人士参加,他们是:彭丽媛、宋祖英、刘欢、孙楠、田震、韩红、郭富城、陈奕迅、周迅、瞿颖、刘斌、蔡国庆、王宏伟、满文军、胡兵、胡东、郭峰、沙宝亮、孙悦、杨坤、陈琳、刀郎、毛宁、谭晶、梦鸽、韩磊、屠洪刚、女子十二乐坊、邵兵、周彦宏、龙宽九段、杨海涛、李海颖、张迈、吴桐、阿朵、吴琼、赵凯、冯瑞丽等等。

  同时,作为这场义演的最初倡导者,包括本报在内的24家新闻媒体为此联合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用每个人力所能及的付出,汇成爱的洪流;用我们共同的力量,战胜苦难,抚平创伤。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树立我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为了今天的灾难,也为了人类的未来,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

  现场观众都是自己购票入场。主办方将票价统一定为100元,以显示每一份爱心都同样可贵。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义演没有一张赠票,包括所有演职人员、媒体记者和义演工作人员,全部买票献爱心。

  据悉,这场演出总共销售了一万多张门票,票房收入超过百万,再加现场捐赠,截至昨晚10时30分,募捐总数已经超过2000万。

  -演出现场

  刀郎为演出专门创作歌曲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啊,多少祈祷在心中。”在熟悉的《祈祷》歌声中,晚会拉开帷幕,接下来,满文军带来了《爱无界》,韩红送上《风雨中的美丽》,宋祖英演唱了《你好吗》。

  刚刚推出新专辑的新疆歌手刀郎为了这次演出专门创作了一首歌曲《爱是你我》,他在现场说“这首歌虽然写得比较仓促,但希望能够唤起更多人的爱心”。

  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残疾艺术家们也登台表演,杨海涛、李海颖两位残疾歌手与艺术团的13位聋哑舞蹈演员赢得了观众们掌声。

  夫妇现场捐献500万

  与普通的文艺晚会不同,除了明星们精彩的表演之外,捐款者成了晚会的主角。一对来自辽宁铁岭的夫妇个人捐献了500万,从而成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来自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两位学生代表送上1000多元捐款。令外,来自北京市福利院的两位老人,还有一位年纪只有一岁半的孩子,也登台献爱心。

  来自首都企业界的代表也登台进行捐赠,其中,首钢捐赠50万,北京电视台捐赠20万,燕山石化捐赠53万,中国平安保险捐赠100万,中国工商银行捐赠100万,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捐赠20万……(雷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