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品油价格下调 兰州市零售油价依然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10 新华网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传来了两个关于成品油价格的爆炸性消息:2004年12月28日,中石油对炼油厂成品油价格作出调整,其中汽、柴油价格每吨下调160元。

  2005年1月2日,中石化也宣布下调旗下成品油出厂价格,汽、柴油每吨下调150元。面对成品油价格的大幅下调,兰州的有车一族着实欣喜若狂,认为此次油价的下调可能会驱使零售市场的价格有所下跌。然而几天过去了,兰州成品油零售市场价格却依然坚挺,没有丝毫松动的迹象。为此,1月6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销售分公司经营销售处王骏处长,就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的原因、背景等进行了解。

  油价下调是企业行为

  2004年,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先从39.2美元暴涨至55.67美元,而后回落至41美元左右,继而反弹至47美元,最近又出现回落,跌至42美元附近。因此,对此次中石油、中石化成品油价格的下调,有专家认为,是受国际原油价格回落影响所致。但业内人士对此说法却未置可否。当日,王骏处长开门见山地说:“此次成品油价的下调只是企业内部行为,是一种管理措施,与零售市场没有关系。”王处长说,此次价格下调其实对整个集团的利益没有实质影响,只不过是将集团的利润从一个腰包转到另一个腰包。一般来说企业的实力是由末端的销售环节来体现的,以此提高销售企业的竞争力。如果按照国际油价的标准来核算的话,我国的成品油价格本身就没有上去,所以零售价格也就不可能降下来。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