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干冷引发皮肤瘙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47 浙江在线

  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因为皮肤瘙痒,居然把全身都抓得血淋淋,不少地方还出现了皮肤感染。记者日前从浙江省中医院、浙江中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由于前段时间气温较低,因皮肤瘙痒到医院求诊的人明显增加,像这名老太太这样因处理不当引起皮肤流血的例子屡见不鲜。

  家住上城区的82岁许老太,一个月前出现了全身瘙痒的症状,用了癣药水止痒无效,结果全身被抓得血淋淋。医生诊断,许老太得的是典型的冬季皮肤瘙痒症,由于治疗不当,才引起局部感染。

  浙江省中医院的医生介绍,自去年11月以来,得皮肤瘙痒症的患者较入冬前增加三成。该病主要是由天气寒冷、干燥引起的,多发于冬季,干性皮肤者和老人是主要发病人群。一般瘙痒部位在四肢外侧,由小腿开始然后向全身蔓延,会有皮屑脱落。

  浙江中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皮肤科医生提醒,在气温偏低的季节若出现无明显症状的不明原因皮肤瘙痒,切勿用热水烫洗或滥用药物止痒,应戒酒,避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如辣椒以及牛、羊、狗、鹅肉等。另外,贴身内衣最好是纯棉的。如果瘙痒症状反复难愈,应及早到医院治疗。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盘和林 通讯员于伟 阮芝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