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总工会为民工追回欠薪13.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0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1月5日上午,记者跟随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贵阳市某企业,对该企业下属单位拖欠民工工资一事进行协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他们几乎每天都为民工追薪奔波于各企业和职能部门之间。

  据介绍,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为民工追讨工资,并聘请了律师为民工无偿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截至目前,该中心接到咨询电话100多个,书面投诉20余起,涉及农民300余人,涉及欠薪金额100余万元,已追回欠薪13.4万元。

  去年12月31日下午临近下班时,云南省镇雄县民工胡开国、王昌奎来到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将100元钱交到中心主任王家珍手中:“王大姐,你们拿这个钱去买点水果吧,钱不多,但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王主任没有收他们的钱,而是叮嘱他们赶快买好车票回家好好过个年。

  去年12月27日,胡开国等28位民工带着包工头开给他们的一纸欠条和用工协议来到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胡开国告诉王家珍,虽然欠条上写着2004年12月28日付清工资但他们心中没底,怕到时候拿不到工钱,王主任在认真了解了他们的情况后说:“如果明天你们没有拿到钱就给我打电话。”2004年12月28日,民工们果然没有拿到应得的工资,当天下午,在帮扶中心的协调下,包工头答应先付一部分工资,但民工们要求其一次性付清,在无法协调的情况下,只好转到相关部门处理。2004年12月30日,在多方努力下,28位民工终于全部拿到了工资。

  王家珍告诉记者,追讨民工工资主要采取非诉讼调解手段进行协调,虽然有一定效果但难度较大,除了直接为民工追薪外,他们更多的是为民工们提供法律咨询、指点申诉之门。

  作者:张齐 张佳 徐昕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