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将投资拯救和保护普氏原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01 新华网

  (记者吕雪莉)记者从青海省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总投资7000多万元的普氏原羚拯救保护工程今年正式实施,以有效保护我国特有的极度濒危的普氏原羚。

  青海省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董建生介绍,即将实施的这一项目名为普氏原羚野外种群保护站建设工程,是整个普氏原羚拯救和保护工程的一期工程。它以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为项目法人,建设青海普氏原羚野外保护基础设施项目,对普氏原羚进行就地保护。

  项目将新建保护站4处,栖息地禁牧3000公顷,人工改良草场120公顷;新增补饲点、补水点4处,新建迁徙通道4公里。建设范围为青海湖东部、东北部和西北部的普氏原羚分布区,项目区面积为102500公顷。

  栖息地的丧失、破碎和相互隔离是普氏原羚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一期工程的建设将使普氏原羚栖息地状况得到有效改善,并且通过人工补给的办法,解决普氏原羚种群取食、饮水的困难,使野外种群得到休养生息,尽快摆脱濒危的处境。

  普氏原羚也叫普氏小羚羊,是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羚羊专家组在《全球羚羊保护行动计划》中名列首位的濒危羚羊类物种。俄罗斯探险家普热瓦尔斯基在130年前,在我国内蒙古地区采集到了普氏原羚的模式标本,普氏原羚由此得名。这一珍贵的物种历史上曾广泛分布于我国的西北、华北地区,目前仅在青海湖周边地区有少量分布,数量仅为300余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