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拉圭承认有士兵涉嫌对刚果(金)妇女性虐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04 东方网

  东方网1月10日消息:乌拉圭陆军人士9日在接受当地《观察者报》采访时承认,乌拉圭在刚果(金)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一名士兵涉嫌对当地妇女进行性虐待丑闻。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乌拉圭士兵涉嫌此案,但有一名士兵已被联合国有关部门证实涉嫌此案,乌军方将尽快把这名涉嫌士兵调回国内。

  联合国8日发表一份调查报告披露,在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的联合国部队发生20起已被确认的对当地妇女进行性虐待案件,其中涉及乌拉圭士兵的案件是一名士兵开车到执行任务地区附近逛妓院时发生的,妓院中有未成年女子。

  在世界舆论批评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在刚果(金)对妇女施暴的丑闻曝光之后,乌军方对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士兵提出警告,如果在执行维和任务时士兵同当地妇女发生不正常的性关系,那么当事者将受到军纪惩罚。

  乌拉圭目前在刚果(金)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士兵达1600多人。乌卫生部不久前在一份有关艾滋病的调查报告中透露,乌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士兵患艾滋病的情况严重。选稿:胡静作者:李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