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期待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官员9日说,沙龙期待会晤巴方新领导人,还可能释放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但条件是巴方采取措施遏制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对以色列目标的火箭袭击。

  沙龙一名高级助手当天告诉法新社记者:“总理打算尽快会晤巴勒斯坦新总统。”

  这名助手并没有说巴方新领导人就是阿巴斯,但他说,沙龙与巴方新领导人的会谈“将着重讨论安全问题,以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在安全方面的协作”。

  要求“百分之百努力”

  美联社援引一位以色列高官的话说,以方只是要求巴新领导人“百分之百努力”,但并没有提出完全停止发射炮弹和土制“卡西姆”火箭的要求。

  “首要考验是遏制‘卡西姆’火箭袭击,我们会要求他采取一切力所能及的措施。这将是双方首次会谈时我们要提的核心问题。”

  这位官员还说,以色列将要求建议阿巴斯命令安全部队关闭生产火箭的巴勒斯坦枪械和炸弹制造点———以色列情报人员可以帮助指认这些目标。

  以色列官员没有透露释放巴方被关押人员一事的更多细节。以色列民事和军方监狱目前关押着约7000名巴勒斯坦人。巴方则希望以色列释放所有被关押巴勒斯坦人,但以方拒绝这一要求,理由是担心这些人袭击以色列目标。(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