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年报:2005,上海足坛中邦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08 中国新闻网

  卫平,锐利,强悍;高立平,幽默,大气;黎家信,沉稳,豁达;邹忠伟,实干,精明。走进中邦的领导班子你就会明显地感觉到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特点。特性鲜明,共性也同样显著,这四个人的共同点是都拥有着江南水乡的精细。所谓精细,就是精明,仔细。“大事要商量,小事不含糊。”谈及身边的这套班子,主席卫平是这么评价的。

  大海航行靠舵手,一家俱乐部的行事作风往往和领导班子的性格是一致的。跟中邦一年多,最大的感觉是中邦的实在。特别是在中邦冲超成功积极引援的这段时间,记者更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在引援的问题上,董事长高立平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中邦不是没钱,而是不想花冤枉钱。不多花一分钱,也不少花一分钱。”其实,这不是高立平的独家观点,从商业的角度而言,不做赔本买卖是做生意的第一前提。可惜在现在的中国足坛能真正的做到这一点的并不多。

  从俱乐部的性质来看,中邦同申花、国际最大的不同是中邦并不具备这两支球队的国企背景。中邦是一家民营企业,这让中邦只能去追求一种平衡。收入和支出平衡,投入和成绩的平衡。青岛给曲波的开价是300万,但是中邦觉得曲波不值这个价,郑智比曲波贵一千万,但是中邦觉得郑智这样的球员值,所以苦苦追寻。“在商言商,在成本问题上斤斤计较这是生意经,不是小气。”这是重庆老板尹明善的看法。

  中邦从进入足坛开始,中邦给人的感觉就是做事情很有计划。买下球队在珠海打甲B,冲超成功回上海做大市场,中邦足球队在足坛打下一片江山的时候,母体中邦集团也以一个新锐公司的姿态,跃居了中国房产50强的行列。在有意无意中,中邦人似乎创造了一种比较成功的“中邦模式”。以企业养球队,用球队的影响力为企业的商务开发开路。在合理控制成本的前提下,谋求最大效益的产出。

  作为上海足坛的第三支中超球队,中邦正在塑造着一种全新的形象和一种全新的俱乐部经营模式。“平民球队”这四个字其实并不能完全概括中邦的发展状况,在中国足球俱乐部不具备国外俱乐部的良好条件的情况下,中邦正努力地成为一家能够适应这样的环境,并且有所盈利的俱乐部。不管这样的一种中邦模式最后是否能够成功,至少从目前来看,短时间内,这种模式还是良性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