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去年查职务犯罪357件408人挽回经济损失4.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记者从7日结束的市检察长会上获悉,去年一年,全市检察机关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达4.6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创下了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追缴案款数额之最。

  据悉,2004年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357件408人,其中查处县处级领导犯罪79人,局级以上干部犯罪27人;犯罪数额在百万元以上的大案80件。

  在挽回的4.6亿元中,最大的两笔是在去年伊始海淀检察院举行的追缴案款发还仪式上发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领回了5680万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领回了620万元。案款的及时发还,对急需资金的国有企业无疑是“雪中送炭”。

  据市检察院介绍,近年来,检察机关坚持“执法为民、服务发展”主题,在查处犯罪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每一笔案款的背后都凝结着全体检察干警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记者张咏通讯员张玉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