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程车堵门6天讨欠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被堵公司称身陷连环债,对此举不予理睬

  新快报讯(记者 魏凯)一人“走佬”留下一串连环债,半年来苦追9万工程款未得的何先生无奈之下,于1月4日令手下先后将两辆大型工程运输车开到欠款公司的办公室门前横停,但欠款公司认为对方“不该向我们要钱”,对堵门行动未予理睬。

  员工踩着垃圾进出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某工程公司设在槎头潭村的办公室门前,发现两辆载重5吨大型工程运输车首尾相连地堵在一幢6层小楼楼下,两车驾驶室内空无一人,长长的车身把一楼的进出位置几乎全部挡住,只在车尾处留出仅容一人通过的空间,这条惟一的“通道”上还堆满了垃圾。据住在楼里的员工介绍,这几天“就是踩在垃圾上进出的”。

  被堵一楼门外墙上挂着“中×公司项目经理部”的招牌,一楼两间办公室卷闸门都拉下一半,里面有几名员工正在玩游戏。记者询问被堵一事时,值班员工头也不抬地说:“堵就堵,反正我们还是能进出。”另据公司员工罗先生介绍,他们公司租下了该楼大部分房间,一楼是办公室,其余是员工宿舍,房东住在5楼。

  堵门为讨9万元工程款

  记者随后找到了两车车主何先生,他说,自己堵门6天实属无奈,他想讨回被拖欠了半年的9万工程款,“跟我干活的所有工人都等着这笔钱回家过年”。

  据何先生介绍,2004年3月,他和化州人余某签定合同,负责为余某承包的某工程运输泥浆,谁知6月4日余某承包的工程因故被停,余某也忽然消失了,无奈之下他找到将工程转包给余的中×公司。中×公司负责人叶先生于6月9日写下还款9万的承诺书,但“写下承诺书后他们就一直踢皮球,现在半年都过了,我一分钱都还没拿到”。

  据说,这期间何先生曾通过其他办法想追回欠款,但都无功而返,无奈中只好使出堵门一招,谁知对方依然未予理睬。

  被堵公司称“不该向我们要钱”

  面对何先生堵门的举动,中×公司负责人叶先生平静地对记者说:“他要堵是他的事,我无权干涉。”记者问他为何不报警解决时,叶还是很平静:“我们现在一切正常,要报警也是房东报警。”

  说起拖欠的9万元工程款,叶说,运输泥浆的合同是何先生与余某签定的,“应该让余还钱”,他同时申辩到:“我们也因工程的事和余在成都打了官司,法院判余归还我们200多万,现在他人跑了,我们也是一分钱没有。”
工程车堵门6天讨欠款(图)
最后,记者拨打了当事人余某留给何先生的电话,电脑提示音说号码已经停用。

  图:两辆大型工程运输车堵住了中×公司的大门。新快报记者 魏凯/摄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