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若达成春节包机 票价可下降转机时程可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台湾媒体预估,今年若达成两岸春节包机,将比2003年首次春节包机时的价格还要便宜,票价应可降低20%左右,比非包机更便宜30%,且因无须中停,可省去转机等候的时间,至少节省1.5到2个小时。

  据了解,今日上午10时刚与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会面的国民党部分人士,在启程前,曾与岛内华航、华信、长荣、立荣、远东及复兴等六家民航业者座谈,尽管受到“陆委会”压力,业者表面上不敢太过配合,但私下则都要求驻大陆代表积极与当地民航业者联系,展开各项合作的规划。

  此外,降落地点几可确定从上海增加北京、广州,甚至也可能包括厦门,因此在地勤代理部分,洽谈确认的有华航或华信与大陆东方航空、复兴与厦门航空,洽谈接近确认的有长荣或立荣与大陆上海航空及南方航空、远东与上海航空。

  在价格方面,由于春节包机仅限台商及眷属搭乘,且农历春节将届,宣传拉客时间过于紧凑,获利可能性几无,但就未来市场层面考虑,业者都不会错过这次机会。

  岛内航空业者表示,2003年首次春节包机因空机前往,且需中停港澳,票价下降有限,包机价格约比一般转机价格便宜2000、3000元,由于今年春节包机不中停,可望省去地面降落费、代理费等费用,若是采取双向对飞载客,成本可望还能再下降,因此今年春节包机应该比2003年春节包机票价降低20%左右,至少便宜3000元以上。

  此外,目前岛内民众经由港澳转机前往大陆,等待转机时间约要1.5到2个小时,业者表示,若今年春节包机确定不中停,飞行航程可大幅缩短,将可节省不少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