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潮文化之旅》近日由汕头大学出版社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2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汕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陈汉初的新作《台湾潮文化之旅》近日由汕头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是继《潮人移台史》之后他的又一有关台湾与潮汕文化关系的专著。

  潮台关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2003年10月份,陈汉初随汕头市总商会经贸考察团和汕头市美食交流考察团赴台湾考察交流,所到之处,感觉宝岛的一草一木犹如故里般熟悉和亲切。海山街、饶平村、潮州镇、南澳乡、揭阳庄……这些以潮汕地名命名的街道、村落,从历史到地理到人文,处处都闪烁着中华传统文化和潮汕文化的光辉,镌刻着中华文化和潮汕文化的烙印。作为一名社会科学工作者,陈汉初意识到,一定要将自己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台湾,了解台湾与潮汕血脉相连的关系。于是,便有了《台湾潮文化之旅》一书。

  《台湾潮文化之旅》一书收录的30篇文章,既有宝岛的市井之闻实录,也有当地风土人情、民俗、姓氏考证,还有美食、景点介绍等等,既有知识性、科学性,又不乏可读性,从不同角度印证台湾与潮汕文化“本是同根生”的史实。(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