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赃并获机场警方前日抓住今年第1辆也是新机场启用以来第29辆“蓝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真实镜头

  前日下午3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豫P706××”的墨绿色捷达小轿车停在新白云机场出发厅24号门前路段,车没有熄火。两分钟后,“拉客仔”李某带着一名客人走了过来。当他准备向司机袁某收取回扣时,在一旁跟踪已久的三名机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便衣民警迅速出击……最后,李某因非法拉客,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7天;“蓝牌车”司机袁某的墨绿捷达被移交市交管运政部门处理。

  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通讯员谢锦程、刘志荣、钟一) 刚才你看到的“真实镜头”是白云机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2005年抓获第一辆非法营运“蓝牌车”的情景,这也是他们自机场转场来抓获的第29辆“蓝牌车”,以此揭开了本年度打击机场范围内“蓝牌车”非法营运、拉客行为的行动序幕。

  据介绍,机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自转场以来成立了打击非法拉客、“蓝牌车”非法营运的专项行动小组。转场至今,他们盘查拉客、“蓝牌车”非法营运人员逾1200人次,警告210人次,拘留违法人员13人。

  非营运车辆俗称“蓝牌车”。“蓝牌车”非法营运问题在白云国际机场由来以久,机场搬迁以后,旧机场的那帮“拉客仔”、“蓝牌车”也尾随而至,一时间,新机场的拉客仔、蓝牌车,甚为猖獗。

  随着警方对“蓝牌车”、拉客行为的深入打击,现在的“蓝牌车”犹如惊弓之鸟,开着车在机场内打转,有熟识的拉客人员给他们打电话说有客可载,他们才会小心翼翼地开车到约定地点接客人。

  同时,乘坐“蓝牌车”也变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据机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陈警官介绍,现在机场发生了好几起旅客乘坐非法营运的“蓝牌车”而行李被拖走的案件。2004年10月中旬,一位日本客人乘坐“蓝牌车”去花园酒店,到了后车费由讲好的200元暴涨为400元。日本客人当然不同意,然后“蓝牌车”二话不说,开车就走,带走了客人的行李。由于此案中“蓝牌车”没有营运证、没有发票,当时客人也未记住车辆号牌,所以侦破难度相当大,现在还在追查中。陈警官提示道,由于非法营运的“蓝牌车”大量使用套牌、假牌,在坐车的旅客正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很难追查车主真实情况。

  机场警方呼吁,广大的旅客不管是从维护社会秩序的角度,还是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角度,在机场乘车时希望都能“公私分明”,主动拒乘“蓝牌车”。(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