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转制居民“洗脑上田”融入城市(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为此,黄埔区制定并实施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转制社区建设与发展工作的若干意见》。谢宝怀说,经过两年多努力,黄埔区转制社区步入了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呈现出四大可喜变化。首先,通过修建社区公园、广场、文体教育实施,整治河涌、池塘,使居民的居住环境不断改善。例如,庙头社区出地、政府扶持建设的龙头山森林公园面积达1500多亩,被誉为广州“东肺”,夏园社区投入800多万修建了广州东部最大的体育公园,基本实现“社社有公园”,人文环境不断优化,黄埔区人均绿地为13.94平方米。其次,转制社区居民逐渐融入城市,通过技能培训、就业推荐、素质教育等,使从转制居民“洗脚上田”提升为“洗脑上田”。第三可喜变化是转制社区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外嫁女、就业难、治安差等问题得到有力解决。最后,通过下派机关干部到转制社区任职等措施,使社区班子管理能力不断增强。

  “作为文明城区创建人文生态黄埔,将会为生活在城区内的所有人服务。外来人口占了黄埔区一半的人口,黄埔区的所有公园、公厕、图书馆免费对外来工开放”谢宝怀说,“为了更好方便外来工读书需求,黄埔区购买了流动的图书车,专门到打工仔聚集、聚居的地点送书。此外,外来工还可以享受到免费的电影大餐,免费看电影。通过这些免费措施,让所有外来工感受黄埔的人文环境,与当地人一齐构筑和谐社会。”

  同时,社会各阶层的矛盾得到了化解。“去年8月以来,股份制改革后,黄埔区再也没有出现外嫁女上访现象”。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谢宝怀指出,黄埔区在生态环境、市政设施、路面绿化、社会治安等方面与兄弟区还有不少差距,需要加大力气建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