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拟放宽领生果金限制 综援老人可回粤闽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考虑放宽长者现行领取生果金(高龄津贴的俗称)离港180日的上限,及将领取综援长者返内地养老计划,由广东省扩展至福建省。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昨日表示,行政长官董建华星期三公布的施政报告,会作详细交代。

  目前香港65岁或以上的长者,可以每月申领625元至705元不等,俗称“生果金”的高龄津贴,但在一年内离开香港超过180日,便不能领取。另外,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综援长者自愿回广东养老计划”,原籍广东的长者返回广东省养老可继续领取综援。

  昨日有报道指香港特区政府将领取生果金离港上限增至270日。周一岳昨日出席医护界的赈灾活动后表示,当局正考虑放宽长者领取生果金离港180日的上限,但不会全面取消离港期限的限制,担心此举会难以控制:“如果有些长者特别是想在内地住得长时间一点,我们希望给他们有个空间,可以比较容易一点,但我们亦担心,如果全面放宽,不易控制到,所以一定要有界限才可行,详情待董先生在星期三公布。”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亦计划将领取综援长者返回广东省养老的计划,扩展至福建省,周一岳解释,福建省是除广东省以外,较多香港长者希望与家人团聚的地方,现时领取综援的长者向社署提出申请,可以在广东省内长住。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