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迎春杯叫停续:家长期盼后续措施尽快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北京“迎春杯”被叫停了。据记者得到的消息,1月8日~9日不少学校的奥数培训课程还剩下最后一两次辅导,考试进入冲刺阶段。但是今天下午,北京某大学附中门口却冷冷清清,门口的保安有的说培训班已经停课了,有的说根本不知道有培训班的事。而上个周末记者在这里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冒着寒风,等孩子的家长们人头攒动,他们谈孩子、谈考试、摸情况,望子成龙之情足以感染旁观者。

  中国青年报报道,“迎春杯”被家长热捧,源自北京市小学升初中的改革。北京市于1998年实施了小学免试、就近升入初中的政策。但由于一些重点学校对在“迎春杯”等数学竞赛中获得好成绩的同学格外关注,不少家长开始把“迎春杯”等杯赛作为孩子进入重点中学的重要途径。虽然去年“迎春杯”已经被叫停,但因为今年考试转由民间组织,家长和小学生们又投入到积极备考之中。

  在另一所奥数培训学校,记者终于看到了稀稀拉拉的家长。该培训学校的一位老师介绍,虽然他们还没有得到正式的通知,但是自从上周北京部分媒体刊登了“迎春杯”违规的消息后,这星期来上奥数课的学生明显减少。

  记者拨通了北京市教委的电话,相关工作人员再一次向记者证实了“迎春杯”违规的消息,并表示,北京市教委正在研究“迎春杯”的后续处理问题,并且承诺会尽快向公众公布。

  “迎春杯”的主办方———中小学数学教学报的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他们在工作中确实有失误,并且愿意承担责任。

  但是对于家长来说,这个消息则来得有些突然,很多家长认为教委的决定没有考虑到众多报名学生的利益,“我们已经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金钱,要停为什么不早点儿,或者等本次杯赛结束后再停?”还有部分家长则觉得,现在的孩子太累了,这样的杯赛早应该结束,而且应该取消所有的竞赛。

  对于由“迎春杯”引出的北京市“小升初”问题,北京市教委的一位工作人员指出,北京市教委将在今年3月份前后出台今年“小升初”的政策。

  对此,一些家长表示,从现在起到3月份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小学生们眼看着毕业就在眼前,“这段时间我们如何准备?”一位姓王的家长说,“希望相关政策尽快出台,我们的孩子耽误不起。”(樊未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