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肉类食品 近七成火腿肠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03 乌鲁木齐晚报

  1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肉类食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在北京、天津、辽宁、山东、山西、内蒙古、河北等七个地方33家企业的58种火腿肠类肉类食品中,有近七成不合格。

  抽查发现,肉类食品主要存在五大质量问题:

  复合磷酸盐超标严重。本次抽查中有21种产品复合磷酸盐超标,是不合格最严重的项目。复合磷酸盐有一定的保水作用,很多企业为了增加出品率,过多使用磷酸盐,致使水分超标。

  不按照规定乱加防腐剂。《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肉制品加工中可以添加防腐剂山梨酸或山梨酸钾,残留量肉灌肠制品要小于等于1.5g/kg。其它产品小于等于0.075g/kg,并且苯甲酸在肉制品中不得检出。本次抽查发现一些企业违反了这些规定。

  着色剂超标现象比较多。本次抽查发现,有13种产品着色剂超过了标准要求,添加了着色剂胭脂红。

  淀粉添加量过多。一些企业为了提高出品率,降低成本,淀粉添加量过多。

  标签标注问题较多。在标签配料表中,很多企业没有标注食品添加剂,如亚硝酸盐、复合磷酸盐等。

  质检总局同时公布了此次抽查肉类食品红黑榜。 :(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作者:(都市消费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