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剧情难被评委理解 《孔雀》失利柏林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07 中国新闻网

  第55届柏林电影节选片组日前结束了在亚洲、南北美洲及欧洲4大洲的选片工作,提交了20部影片的提名名单,其中有3部华语片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分别是:刘晓庆主演、刘冰鉴导演的《春花开》,杨千桦主演、陈果导演的《饺子》和章小蕙、河利秀、松板庆子主演、杨凡导演的《桃色》。顾长卫首次执导的影片《孔雀》未能入围。

  据知情人士透露,柏林电影节的一些评委在看完《孔雀》之后,对弟弟要毒死弱智大哥等剧情着实感到困惑,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导致《孔雀》继进军戛纳、威尼斯等电影节后再一次失利。

  除了前文提到的3部华语片外,还有2部好莱坞影片入围,分别是凯文-斯帕西导演和主演的《飞越海洋》,以及娜奥米-沃兹主演的《蓝色的40道阴影》。欧洲影片占据了此次提名的一半。(记者张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