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访谈录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创建文明城市访谈录⑦(图)
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丘秉春

  “构筑‘和谐黄埔’就是要让生活在黄埔土地上的人们安居乐业。”黄埔区委书记谢宝怀(如图,谭庆驹摄)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黄埔区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构建“和谐黄埔”为目标,创建文明城区。

  谢宝怀说,经济发展是建设精神文明城区的基础,黄埔区按照“优二扬三”的发展战略,将第二产业做大做强,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建设适宜居住适宜创业的广州精神文明东部城区。

  谢宝怀说,目前,黄埔区面临着两个很好的历史机遇,第一,广州市城市布局为“东进”,广州市正加快东部新城区的建设,将大大改善黄埔的居住环境。第二,2002年8月黄埔区撤镇建街,撤村改居委,将3个镇15条村改为5条街、15个社区,将城乡二元制转变为一元化城市管理,这为黄埔创建精神文明城区提供了发展的机遇。

  谢宝怀强调,“建设文明城区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统筹进行,不能顾此失彼,要整体推进。”“和谐黄埔”就是要让在黄埔生活的户籍居民、外来人口安居乐业,处理好不同社会阶层利益关系。

  “占全区户籍人口四分之一的转制社区居民是黄埔区工作的重点”,谢宝怀认为,“5万转制居民不富,黄埔区就不富;转制居民不稳,黄埔区就不稳;没有转制社区的城市化,就没有黄埔区的城市化。推进转制社区的城市化,不仅仅是‘变个名称换个牌’,更重要的是逐步形成城市化的形态、城市化的经济格局、城市化的人口素质、城市化的生活方式、城市化的管理体制。”(下转A5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