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蹲点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1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早上8点,在澄迈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白冰的帮助下,我从金江镇出发,大约半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东潮村。

  今天是元旦放假后第一天上班,红光农场分场的干部职工从四面八方赶来开会。看到有来自海口的客人,他们热情地倒上热茶,请我暖暖身子润润嗓子。王长运场长的第一句话是:“东潮村建文明生态村还有一些不足的地方,请你们指点。”后来在村子里边转边看的时候,我越来越发觉他的谦虚。

  顺着村子的主干道走,我不停地看到高大的椰子树、茂盛的大榕树,还有菠萝蜜、龙眼、杨桃等果树。现在已过了开花结果的季节,但叶片仍青翠欲滴。一些大树下,摆着三三两两的石桌石凳,供村民纳凉、休憩和聊天。我看靠近小卖店的桌凳挺洁净的,心想还是经常有人光顾的。一位老人告诉我,现在正是大家下地干活的时间,中午的时候人多些,这是村里的“新闻中心”。

  东潮村的池塘边上,十来只鹭鸟优雅地停栖在水边。同事丁川蹲下来调整相机焦距的时候,鹭鸟翩飞起来,水面上霎时呈现一小片的白色动景。王长运说,前段时间有外来人员到这里打鸟,鸟们都怕了,刚才摄影记者的姿势,让他们以为又在瞄准呢。现在村里一看到有人侵害鸟类,村民就马上阻止。

  在村里转悠,村民家里的厕所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5-6平方米的卫生间,有蹲便器、洗脸盆、热水器、洗衣机等,其设施与城市家庭无异。就是这些城里人看来没什么的厕所,让东潮人结束了以往跑到林带和后山“打游击”的难堪历史。王长运说,建文明生态村过程中,他们认为首先要做到“人有厕、猪有栏、牛有圈”。对每户建厕所的人家,农垦总局、红光农场发给补助300元。/本报记者王海燕

  作者:记者蹲点日记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