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子不能多福 只生一孩足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1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现在农村有少部分人仍抱有多子多福的错误观念,但在澄迈县的东潮村,年轻人却认为,少生优育不仅是对孩子的素质教育负责,也是对国家的未来负责。

  4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潮村。东潮村由红光农场管辖。每走一条巷子,都能看到房屋外墙上刷有“计划生育是国家的一项政策”等字眼。记者走进了一户人家,男主人叫王长坚,是2004年10月结的婚,新房布置得很漂亮,客厅一套油亮的木制沙发,美观大方的电视柜,一台25寸的纯平电视。客厅面积不大,但很温馨。夫妻俩暂时还不想要小孩,说是先忙工作。

  当记者问起以后打算生几个小孩,王长坚笑着说,一个就够了。记者又问,如果是女孩怎么办?他说,女孩也是孩子啊。在他看来,家长给孩子提供的不仅是温饱,还应有教育。他见过太多家庭因孩子多,有些孩子不得不忍痛辍学的事情。

  红光农场分场场长王长运说,由于年轻人优生优育意识的增强,村里的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得很好。2004年,该村结扎5例、放环7例、药具7例,目前完成率为100%。

  作者:王海燕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