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岁末年初重点防范三类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1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9日讯(记者纪燕玲特约记者黄培岳)今天下午,海口市公安局对外公布海口一周警情,警方特别指出,岁末年初,犯罪分子为了捞一把过年,案件有上升的态势。警方将根据年末各类刑事犯罪的规律特点,研究部署突出打击和预防各类侵财性犯罪专项行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岁末年初重点防范三类警情。

  警惕可疑摩托车

  7日8时,浦某在白龙路京豪酒家附近被2名男子飞车抢夺一个包,内有人民币800元及手机1部。

  “两抢”案件的案发时间相对集中在白天;此类案件的侵害对象以单身女性为主,作案手段多为物色对象、尾随跟踪,乘其不备实施抢夺。此类抢夺案件多是两人结伙骑摩托车作案,得手后坐车迅速逃离。

  警方提醒,发现两人同坐一辆摩托车,且形迹可疑时要提高警惕。市民一旦遭遇抢夺案件或是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并记住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及逃离方向,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

  锁好车辆防被盗

  本周,全市机动车辆盗窃案件发案与上周相比有小幅增涨。1月6日凌晨零时,刘某停放在蓝天路安利公司门前的一辆红色铃木王125C摩托车被盗。

  警方分析,此类案件的发案时间相对集中在17:00-23:00这一时段,案发处所主要集中在居民住宅区、街道巷口以及商业、服务业场所;作案人员的作案手段多是物色目标后采用撬砸车锁以及用特殊工具开锁等方式进行盗窃。

  警方提醒,不要随意乱停车辆,要选择有人看管的场所停车,人离开时要锁好龙头锁,同时还要加锁地锁,确保安全;要及时安装防盗报警器,并做好其他防护措施等。同时,邻里要相护守望,发现有可疑的陌生人员在小区游荡时要及时与小区物管部门联系或者报警。

  做好防范避免入室盗窃

  本周,全市入室盗窃案件发案与上周相比有小幅增涨。1月6日8时许,李某被盗现金人民币4000元及手机1部。

  据介绍,在近期发生的居民住宅被盗案件中,以撬防盗门入室、插片入室及撬扭挂锁为手段的入室盗窃案件发案较多;案发时间相对集中在白天上班时间。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上班、外出时要注意关好防盗门、窗,尽量不在家中存放大宗现金以及其他贵重物品;要经常性地检查防盗门、窗、锁是否牢固,及时安装或更换质量可靠的防盗门、窗、锁;市民一旦发现家中被盗,在及时报警的同时要注意保护好现场,不要随意搬动物品,以便警方发现有利线索、迅速抓捕罪犯。

  作者:纪燕玲 黄培岳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