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郑智今奔赴山东报到 与鲁能俱乐部签订三年合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17 水母网

  记者冉雄飞报道今天(10日)起到31日,足协将正式受理2005年度国内球员转会事宜。一大早,郑智就乘坐航班前往他并不陌生的一个城市——济南,如果不出意外,他可能会与鲁能泰山俱乐部签订一份长达三年的合约,但在与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正式签订合约之前,郑智还希望能与对方达成一个友好的协议——一旦郑智有出国踢球的机会,山东俱乐部方面不得设置任何人为的障碍,如果可能,郑智希望这个条款能够写进这份合同之中。

  “实际上争夺小组出线资格的那场比赛结束之后,那段时间我出国的愿望特别强烈,离开现在的这个足球环境一度成为我最大的目标,无论是逃避也好,愧疚也罢,自己真的特别希望能出国踢球,只不过很多时候梦想和现实之间总是有很多的差距,如果国内的转会没有那么紧张的话,我真的会等到出国的结论出来的那一天。”身为中国最好的职业球员,郑智却连一个出国踢球的简单梦想都实现不了,经历了柏林与南安普敦两次试训的的国外体验,郑智虽然还没有失去梦想,但现实让他倍感残酷,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作出另一种选择。“山东是国内最稳定的足球俱乐部,所以在做这个国内转会的决定时,我并没有为难,我相信在那里我也能过得不错。其实,我和鲁能的缘分很早前就开始了。在国家队的时候,我先是和刘金东住一屋,等他走了,我又和大羽住一起,看,都是鲁能的吧。和霄鹏的关系就不用提了,说实话,我来鲁能泰山他起了很大的作用,当时我去济南参加他婚礼的时候当着很多记者的面我都有点心虚。”

  9日是国家队翻译董铮的新婚大喜之日,汉家军虽然在11月17日之后就正式解散,但这届国家队成员私下的友谊还在继续,郑智在确定周一上午去山东谈判签约的行程之后,先借道北京参加了董铮的婚礼,在婚礼这种喜庆的场合里面,心情郁闷的人总是可以获得一些轻松的感觉,周日下午和晚上,郑智也是在朋友的陪同之下度过的。

  提起即将到来的山东之行,郑智依然充满着期待,“我真正效力过的职业俱乐部迄今为止也就是深圳一家,所以我并不是那种完全习惯了漂泊的人,山东距离沈阳的距离更近一些,但这不是我选择山东的全部理由,这是一个多方面权衡的结果,谁都不会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开玩笑。至于很多人都很关注的出国踢球的事情,现在也不是完全没有了希望,现阶段如果真的有很好的机会,我还要争取去努力一下。”

  “我曾经在辽青队拿很少的工资踢球,所以对于待遇方面的要求一直不是太高,和山东谈判也是这样,只要自己觉得满意就可以了,职业球员拿一份和他能力相匹配的工资待遇,我觉得这个无可厚非,目前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不是太好,能找到一份工作不错了。”周一上午抵达山东之后,郑智最主要的事情可能就是和总经理董罡谈判,而一旦真的签约成功,那他就不能像最近这段时间那么自由的来来往往了,“我要和球队的教练和新队友见面,下一步计划就要遵守山东队的作息时间表了。”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