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现有1377家上市公司 期货市场去年成交14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江国成)据证监会统计,截至2004年底,我国境内上市公司总数已达1377家,共有133家企业发行股票,16家企业发行可转债和公司债,境内市场筹资866.6亿元。期货市场稳步发展,规模进一步扩大,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市场交易量继续保持增长,全年总成交金额14万亿元,交易手数2.77亿手,同比分别增长了45%和12.7%。

  证监会提供的信息表明,受宏观调控、金融政策调整、历史积累的风险相对集中释放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中国证券市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出现了一些波动,但证券市场总体上保持了平稳运行的态势。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回顾2004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时说,我国去年在股票发行制度改革、上市公司持续监管、维护社会公众股股东合法权益、规范证券公司运作、发展机构投资者、市场建设、产品创新等诸多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保持了市场的平稳运行,证券期货市场的改革和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表示,2005年的工作重点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继续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完善市场功能;深化发行制度改革,提高市场融资效率;推动上市公司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维护公众股东合法权益;促进证券公司规范发展,做好高风险证券公司的处置工作;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加快投资者结构改善步伐;推动期货市场健康发展,提高市场运行质量;加强法制建设,进一步提高稽查办案水平;稳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自律管理,发挥自律组织的功能与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