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百校活动 赵薇入围百人候选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26 中国新闻网

  “向中国电影致敬———中国电影百年百校系列活动”昨天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也是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在发布会现场,记者得知筹备多时的中国电影博物馆现已封顶,今年年底将向外界开放。

  正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攻读博士的元元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并表示自己作为一名电视人对中国电影的敬意。北京广电局局长赵东鸣在致辞中特别提到了广受关注的中国电影博物馆的情况,投资5.8亿、占地50多亩的中国电影博物馆工程现已竣工封顶,现在进入收集展览陈列的工作,保证在今年年底中国电影百年庆典之时展示给中国观众。

  此次“中国电影百年百校系列活动”是由《当代电影》、《电影艺术》、《大众电影》、《看电影》等十家电影杂志主编推荐出130部中国电影、130位中国电影人和100首电影歌曲候选名单,向百所高校发放选票,组委会根据票数最终公布100部电影、100位电影人和30首电影歌曲的名单。据了解,今年有三家机构筹备进行类似的“百佳评选”,此次活动特别强调的是对同时代年轻人的影响力,并将在高校巡回放映百年历史中的经典影片。

  在130位电影人的候选名单里,除了阮玲玉、赵丹、周旋等老一代电影演员外,还有陆川、贾樟柯等年轻导演,梁朝伟、张国荣、刘德华、张柏芝、林青霞等港台艺人也纷纷入围。与此同时,赵薇、章子怡等当红明星也进入候选人名单。整个评选活动将于4月中旬开始。

  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