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和浩特:一卡车与火车相撞 数吨盐酸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28 新华网

  1月9日10时50分许,内蒙古三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辆运送盐酸的卡车途经河西航天工业总公司专用公路与呼市炼油厂铁路专用线交叉处时与一列火车相撞,造成数吨盐酸泄漏,无人员伤亡。

  记者13时许赶到现场时,火车已经开离现场,内蒙古三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车牌号为蒙A·06127的带罐卡车斜停在铁道东段的公路北侧。该车马槽的右侧护栏严重变形,上面拉载的罐体的后端已经被撞掉在地上,另一端还在卡车的马槽上。罐体的右侧被撞开一个大洞,从罐内流出的大量黄绿色液体扩散到公路边的一大片雪地里,散发出刺鼻的气味。

  该卡车司机王学明说:“当时,我开车自西向东行驶,走到该路口时由于前面的汽车挡住了我的视线,我没有看到从南面开过来的火车,当我的车经过铁路交叉口时,被火车撞上,罐体被撞漏,造成罐内大部分盐酸泄漏。罐里装有7吨浓度为31%的盐酸。车里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受伤。”

  在现场指挥事故勘查的呼铁公安局集宁公安处白塔派出所的孙所长告诉记者:“当时与这辆卡车相撞的火车拖挂了30多个空油罐,是从呼市炼油厂开出来的。为了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我们进行现场勘查后便让火车开离了现场。我们已经要求内蒙古三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尽快妥善处理泄漏出来的盐酸,并且将损坏的卡车调离现场。事故责任需要我们进一步调查后才能确认。”(文/祝汉宾)(来源:北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