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位家长提出:中小学可否“错时放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3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翁晓波)大多数学校处于市中心,一到放学的时间,学校门口“堆积”起来的家长使得路面交通受阻,加剧了学生们的不安全隐患。昨日,武昌多位家长为此向学校提出自己的想法:学校能不能考虑“错时放学”?

  据了解,武汉目前大多数小学放学都在下午四时左右,有的学校也会延时到五点,中学一般都是五点放学。而此时也是上班族下班的高峰期。家长为接小孩,每到放学时候都会集聚在学校门口,此时便会对交通造成极大的不便。

  记者在采访中经常看到,由于车多人堵,汽车、自行车、老人、小孩磕磕碰碰,时有纠纷发生。一位家长说,学校“步调一致”放学,每到时候就会人满为患,有时候等车等孩子等得实在心焦。

  对此,武昌水果湖二小书记徐明娜认为,错时放学并不现实,因为学生们一天的课时量是定额的,如果提前放学或者推迟放学都不能较好地完成课时任务。(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