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0贫困户可欢度春节古尔邦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35 乌鲁木齐晚报
4000贫困户可欢度春节古尔邦节(图)
  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郭长江(左一)将救助物资亲手送到乌市特困户邢刚手中。昨天,身患肝癌、靠低保生活的37岁汉子邢刚,紧紧地握着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郭长江的手,他语音哽咽地说:“这么多的人关心我,使我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谢谢!”这是昨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后,中国红十字总会和自治区红十字会慰问贫困家庭时的一幕。

  昨日11时37分,随着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红十字会会长库热西·买合苏提“‘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的宣布,15辆装满了价值80万元的棉被、大米、糖果等物资的卡车缓缓开动,他们将分别开往全疆15个地州市,为4000户贫困家庭送去红十字会的关爱之情。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新疆开展该活动以来,利用筹集的近百万元资金,加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支持的物资,在每年春节和古尔邦节到来时,对全疆15个地州市的困难家庭进行救助。据统计,5年来,全疆共有10500户困难家庭获得救助。

  启动仪式后,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郭长江和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一行5人及自治区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共同慰问了家住乌市团结路附近的5户困难家庭,并将救助物资亲自送到他们的家中。

  据悉,昨天下午,乌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也随之启动,350份救助物资将发放给乌市的贫困家庭。 :

  (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作者:李奎何 单坤

  (来源:新疆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