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扼重特大事故于萌芽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4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9日讯(记者李治)为期半月的交通系统安全大检查即日起启动。面对近在咫尺的春运,省交通厅邹和平副厅长今天表示,要从抓反超载反超速到严查乡镇船舶的安全管理等8个方面发力,确保节假日期间公路和水路运输的畅通。

  按照“查思想认识,查制度建设,查措施落实,查隐患整改,查实际效果”的总体要求,省交通厅检查的重点是:客运车辆和液货危险品运输车辆技术状况和驾驶人员技术素质及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水运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和客(渡)船的安全管理,港口、客运站的安全设施配置以及各类船舶证书、船员适任证书和考核发放情况,各类违章驾驶、冒险航行、缺员、超载等违规行为;对乡镇、库区“三无”船舶是否进行了认真的处理,是否严格按照国务院规定取缔了“三无”船舶;客运站场的安全管理情况和消防安全情况;公路的大山陡坡、急弯险道、重点路段、桥梁等处的路况和标志、标线、安全防护设施情况;航道的急流、浅(险)滩航段的通航条件和标志是否正常;施工企业的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及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等。

  省政府有关领导要求,在这次迎春运检查中要及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和重要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和省相关部门报告,并采取得力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把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时指出,全省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行业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要紧紧抓住运输安全这个核心,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配运力,提高服务水平,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安全有序地完成2005年春运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