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托”首次引入浮动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4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9日讯(记者文星明)信托产品也瞄上了封闭式基金到期清算的投资价值。近日,湖南信托推出了省内首款基金信托产品。与国内其他信托产品相比,湖南信托本次封闭式基金信托计划最大卖点就是在信托计划中首次引入了浮动收益。

  浮动收益成卖点

  目前我国已进入加息周期,为增加产品的吸引力,与国内其他信托产品相比,湖南信托本次计划最大卖点就是在信托计划中首次引入了浮动收益。如果银行加息,预计收益率也会上涨同样的幅度。

  在信托计划存续期间,如果银行基准利率上调,基准利率上调多少个基点,则信托计划预计年收益率也会同样上调多少个基点,并采用分段计算预计收益的方式处理,即升息前按升息前的预计收益计算,升息后按升息后的预计收益计算。这在同类产品中是唯一和银行的基准利率挂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规避了银行加息的风险。

  看好清算价值

  在未来2-3年内,将有20只封闭式基金到期,而目前这些基金的交易价格远低于净值,平均折价率高达25%以上。随着存续期的结束,交易价格向净值回归成为必然趋势,从而导致出现巨大的套利机会。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不考虑净值变化的前提下,现在投资这些基金将可能带来30%到50%的赢利。

  假设所选的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保持现在的26.14%不变,信托计划到期时,整个基金信托计划的到期收益率为35.57%。根据财富证券最新数据测算显示,在考虑大盘指数对信托收益的影响,假设大盘变化与所选基金净值变化成完全正相关的情况下,当目前大盘涨幅为-32.07%时,整个信托计划达到盈亏平衡;当大盘涨幅为-24%时,一般受益权投资者的收益为0;但大盘涨幅并不影响优先受益权投资者的收益水平。

  财富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即使出现市场极限情况,还有要求一般受益人及时补仓的风险控制措施。因此,优先部分的个人投资者收益将是安全的。而对一般受益权投资者来说,如果期间不提前结束信托计划,则可以享受到3.3倍的资金杠杆效应,并由此获取更高的超额风险收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