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傅负责天寒地冻修水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4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治通讯员廖佳志)“邹师傅!货场供水管道冻裂,水压太强控制不住啊!”1月6日凌晨6时31分,汨罗火车站水电管理员邹细毛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你想办法别让水流到货场内,我马上就到!”邹细毛边说边起床。由于霜冻,自来水管和下水管道都结了冰,汨罗火车站连接货场6号扳道房和货运办公楼的主水管被冻裂了。

  险情就是命令,老邹背上工具袋连袜子也没来得及穿上就奔赴现场。老邹赶到时,只见断裂处的水管射出长达5米的水柱,可现场的水阀已被水淹没了。老邹不顾寒冷的冰水,立即冲进水里,挽起袖子,摸到了盖住阀门的水泥板,用力将其搬开,关掉了水阀,很快便截断了水流。此时,老邹全身上下都湿透了,身上被冻得红一块紫一块的,路过这里的职工都被他的精神感动了,扳道员杨总良拿来一件棉大衣给老邹披上,劝他回家洗个热水澡暖暖身子,可老邹说:“没事的,等把水管修好了再说吧。”接着,老邹猫着腰,熟练地将冻裂的水管伸缩接头换上,接上新水管。

  据扳道员老杨说,老邹为确保站区生产生活用水不受影响,入冬以后,加强了对家属区供水设施的日常巡检和应急维修。一旦出现故障,老邹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他的手机更是24小时不关机,成了职工家属区的热线电话。仅去年,老邹就为火车站160户居民抢修供水管道和用电线路210余次,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