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啸灾难发生半个月后仍有10万多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47 东方网

  我要留言

  波及东南亚和南亚多个国家的海啸灾难过去近半个月了,除了已经确认死亡的15.6万人外,目前还有约10万人没有下落。尽管他们生还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但救援工作仍在夜以继日地进行着。

  随着救援人员越来越靠近一些偏远地区,死亡的人数也在不断上升。在印尼亚齐省沿海一带,救援人员8日从废墟中又找到了数千具已经腐烂的尸体。此外,那里的粮食和饮用水仍然是供不应求。

  据统计,截至目前,印尼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0.4万人,斯里兰卡3万多人,印度1.5万人,泰国5000人。此外,马尔代夫、缅甸、孟加拉国和多个非洲国家都有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

  世界粮食计划署宣布,他们将在未来的半年中为灾区约200万幸存者提供食品,救助的重点是儿童、孕妇和处在哺乳期的妇女。与此同时,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也在视察灾区时表示,世界银行将考虑减免受灾国的债务,并为受灾国继续提供约15亿美元的援助。此外,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都纷纷表示,将为受灾国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统计,世界多个国家的政府和救援机构承诺的救援资金目前已经达到50亿美元,另有企业和个人捐款总额也超过了15亿美元。

  澳科学家:海啸后地球仍在振动

  据新华社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9日说,引发印度洋海啸灾难的地震已经过去两周,但是地球仍然像“被敲过的钟一样振动不停”。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科学家赫布·麦奎因说,一般大地震引发的地球振动也就持续几天,但他的仪器一直能测量到这次地震引发的地球振动,目前振动没有停止的迹象,而且有可能还要持续几个星期。麦奎因认为这种现象不同寻常,目前他已把收集到的有关资料同世界其他科学家进行交流并共同研究。

  我要留言

  选稿:胡静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