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爱真皮爱“假皮” 汕头市场今冬人造皮衣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寒冷冬季,御寒又时尚的皮衣是不少爱美人士必备的扮靓法宝。但是,记者近日调查了解到,今冬汕头真皮服装销售市场依然不太景气,相比之下,一种名为“PU”的人造皮服却成为各服装专卖店的主角。

  在金新路、金园路等一些品牌服装店较集中的商业街,走进任意一家服装店,服务员都会热情地介绍今冬的最新款、最时髦的服饰,其中一种被称为“PU”的人造皮制成的衣物通常成为了服务员重点推介对象。一家品牌服装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真皮衣物过时了,今年冬天流行这种“PU”质地的皮衣,近来卖得非常旺。”做了10多年服装生意的陈女士告诉记者:“PU皮是一种人造皮,又称水洗皮,外观及手感与真皮十分相似,虽透气性不如真皮,却较真皮轻便,而且可以水洗,最重要的是价格比真皮便宜许多。”据介绍,目前市面上一件普通真皮服装需要2000元左右,而一件水洗皮衣服价格却不足千元,有的甚至两三百元就可以买到。此外,由于真皮服装样式较保守,而且保养较难,不少市民高价购置的皮服都被束之高阁。在一家女装专卖店里,高女士刚买了两件水洗皮服,她的观点颇具代表性:“真皮服装颜色、样式较为单一,而且价格颇高,款式也不如水洗皮时髦。”而记者在一家真皮服装店看到,半个小时内只有两三个客人光顾,都是年纪偏大的顾客,而且他们都只是问问价格就摇着头离开了。一位做了多年皮服生意的老板甚至表示,今年风行的PU皮服抢了真皮服装的市场,明年有转行的念头。

  有业内人事提醒,在购买这种“PU”皮装时要注意辨别,因为目前市面上有一些人造革服装质地乍看跟“PU”皮很相似,但穿不多久表面一层“皮漆”就会磨损脱落,很是难看。市民购买时要用手轻轻扯一扯,看是否有裂纹,好的水洗皮不会有裂纹;同时,一些质地较差的人造革服装通常还会散发出有异于真皮服的难闻气味。(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