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洋海啸“掀”高海南游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5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9日电(徐靓王进)印度洋海啸事件使东南亚旅游业受到震荡。受其影响,东南亚海岛旅游的“替代品”———我国海南岛旅游价格在近日相应急攀。

  记者从新疆几大旅行社得知,目前海南岛六日游的价格,已由上月最低价位每人1550元左右反弹至2900元左右,预料将持续上涨,预计将在春节期间达到每人4000元左右。

  中青旅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田园说,往年春节前海南旅游进入旺季,价格也会增长,但远没有今年的速度惊人,近日海南岛的旅游价格“几乎以每10天500元的速度上涨,估计很快就将达到上月最低价位的两倍”。

  据悉,今年春节的国内旅游报名时间,因受东南亚客源分流的影响而有所提前。由于风景和价格的可替代性强,因印度洋海啸事件而分流的东南亚客源成批涌来,迅速抬高了市场价格。

  目前,海南岛的宾馆房价也提早飙升。记者获悉,三亚亚龙湾五星级酒店房间价格已从每晚1000多元涨至2000多元,并继续上涨。目前各旅行社已收到了很多春节期间的海南游预订,而1月20日之前海南游大型团队的航空客票已开始吃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