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首款高档进口车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光曼摄影报道)1月6日,Volvo汽车公司在北京发布VolvoS40两款新车。一款是配备5缸直列发动机,排量为2.5升涡轮增压的VolvoS40T5,一款是排量为2.4升的VolvoS402.4,两款车的售价分别为468000元和378000元。VolvoS40轿车成为2005年中国首款引进的新型进口车。

  第一年目标销售1500辆

  据介绍,2004年,Volvo汽车在中国销售了3000辆,业务同比增长达到15%,今后的目标是争取在中国实现年销售2万辆。Volvo汽车公司中国区总裁王荣祥分析说,在今后的五年,预计中国的高档车市场容量将从目前的10.5万辆上升至34.5万辆,这也意味着Volvo汽车在中国高档车市市场份额由目前的2.3%将提高到6%,从长远看有可能达到15%。他表示,取得较大的市场份额的信心源自产品实力和销售网络。

  据悉,去年S80在中国市场上销售了近2400辆,中国一举成为S80第二大销售国。S40新车在2005年的销售目标为1500辆。王荣祥表示,一个新产品要达到这样的目标是巨大的挑战,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成功的进口车都是大车型,但年轻消费群迅速成长使得这个目标还是有实现的可能。

  Volvo国产化问题未定

  PAG首席汽车集团亚太区总裁柯艾力向记者表示,Volvo汽车公司新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使顾客群体年轻化。S40担当了此重任。他表示,Volvo汽车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度与日俱增,中国市场是Volvo汽车扩大销量的关键所在。未来几年里,还将有更多的Volvo新车型进入中国市场,S40的投放只是中国战略的第一个举措。对于Volvo汽车国产化的问题,柯艾力明确表示,截至目前,关于Volvo中国生产的产地、车型和生产时间三大问题没有一项有定论,他表示并非故弄玄虚,而是Volvo认为目前的时机并不适宜。

  随着新产品的投放,Volvo在中国经销商数量也将翻一番。并且今后Volvo的经销商都将同时代理福特首席汽车集团旗下的捷豹、路虎品牌。柯艾力表示,无论发展的速度有多快,向客户提供完善的个性化服务是大前提。(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