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汽车业2004年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华社讯

  (记者郑汉根)2004年,德国国内全年汽车销售量仅为324万辆,而往年的平均销量为360万辆。给人一点安慰的是德国汽车的出口情况还算差强人意。截至去年11月,德国出口汽车340万辆,比2003年提高2%,其中宝马和保时捷出口情况最好,而大众和奔驰则情况不佳。

  大众:遭遇最窘迫

  2004年,大众公司主要品牌“大众”经营出现赤字,凭借“奥迪”才算没有沉到水底。欧元对美元的高昂汇率、高成本以及激烈的竞争让大众公司心力交瘁。此外,过高的生产成本,不适宜的车型组合,对奢侈品牌的不合理追逐,以及在中国错误的车型策略等等问题也纷纷显现。

  专家认为,大众最重要的品牌“高尔夫”2004年达到了销售目标;此前呈亏损局面的南美洲市场销售开始增长;成本节约计划在2004年节约大约10亿欧元;去年9月份,大众公司汽车销售量为46万辆,创造当月世界纪录;与员工达成的两年不加薪协议也将为大众长时间减轻压力。

  目前,大众公司面临着的主要任务是恢复美国市场销售,并计划在2005年更新美国市场上捷达和帕萨特这两个主要车型。此外,为了使货币汇率动荡对自身的影响更小些,大众计划在未来把生产更多转移到美元区。

  宝马:高奏凯歌

  2004年,该公司推出的车型系列取得巨大成功:新的5系列,一款6系列车型,X3越野车型,迷你Cabrio同时出现在市场上,不久该公司又推出了一款1系列车型。2005年,踌躇满志的宝马公司将继续推出更新后的3系列。

  奔驰:销售疲软

  2004年第三季度奔驰公司的全球销售量只有25.6万辆,同比降低了1.7万辆,国内销售呈疲软状态。奔驰公司在西欧的销售量去年下降了13%,只卖出了15.6万辆,好在同期在美国的销量达5.6万辆,比2003年增长了12%。

  保时捷:销售额保持增长

  保时捷公司2004年的销售额保持继续增长的势头。该公司领导层表示,未来两到三年,销售量将提升到10万辆。该公司强调,未来将在中国和俄罗斯“继续加大马力”,扩大销售。

  展望2005年,德国国内汽车销售似乎有看涨的势头。去年11月,德国国内销售量比上个月增加了11%,这是5年来没有出现过的佳绩。汽车业专家费尔迪南德·杜登霍夫说,2005年的汽车市场有可能再度兴旺起来。他给出的估计数字为,2005年国内汽车销量将增长2.2%,2006年将增长4.6%。(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