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巴斯投自己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5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第二次大选投票

  9日早晨7时刚过,65岁的巴勒斯坦老太太马莉哈走进拉姆安拉人民学院投票中心,投下了庄严的一票。巴勒斯坦历史上第二次大选投票正式拉开序幕。

  马莉哈是第一个走进设在拉姆安拉人民学院内的投票中心的选民。虽然天气寒冷,但她还是愿意早点来,“这是决定我们命运的一次民主投票。希望新的领导人能够给我们和我们的孩子带来平静的生活,当然最好能实现和平”。

  从早7时至晚7时,128万多登记选民将分别在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各自治城市和东耶路撒冷16个选区的2800个投票站进行投票,以简单多数票的方式选举出新的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大选正式结果将于次日宣布。

  阿巴斯遥遥领先

  共有7位候选人角逐此次大选,其中3位由政党提名,其余4位为独立人士。最新民意测验显示,现任巴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的支持率可望达到65%,遥遥领先于其他候选人。

  欧盟和包括中国在内的60多个国家派出了800多名国际观察员监督这次选举。来自意大利的观察员法卡罗在加沙说:“直到目前为止,选举的一切程序都是合理的、合法的。我相信这次大选将会是一次透明、公开、公正的选举,巴勒斯坦人民将充分享受他们的民主权利。”

  “巴勒斯坦迈向民主”

  热门候选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当日在约旦河西岸的拉姆安拉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阿巴斯在巴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官邸内的投票站投票后对记者说:“我很高兴行使了我的选举权,巴勒斯坦人民正在迈向民主。尽管以色列设置的种种障碍依然存在,但我坚信巴勒斯坦人民的意志更顽强。”阿巴斯说,他对有关高投票率的报道感到欣慰,尤其对女性选民的积极参与感到高兴。

  阿巴斯的主要竞选对手、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穆斯塔法·巴尔古提医生当日也参加了投票。巴尔古提在投票后对记者说,他感谢所有将投他一票的人,希望巴勒斯坦人民能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