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试难度加大 业人人士预计学费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光曼)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防止更多的新手成为马路杀手,广州市驾培市场整顿和驾考难度改革正在进行中,据悉,相关调整将在今年上半年全面推进。进入2005年,广州市大部分驾驶学校负责人对行业的变化深有感触,与此同时,不少学员也感觉到考试难度加大,驾照越来越难拿!

  考试科目增加难度加大

  程通驾驶学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增的场内道路驾驶考试包括九项内容,分别是“通过连续障碍、单边桥、直角转弯、侧方停车位、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限速通过限宽门、百米加减挡、起伏路驾驶、曲线行驶”。C1牌必考项目不得少于以上的6项,3项是必考的内容,其余3项由学员选择。

  他表示,新项目的设置需要学员和教练花更多的时间进行训练,但驾驶员能够把基本功练好,减少道路上的安全隐患。

  广安驾校的一位负责人指出,新手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也是导致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他建议在增强驾驶技能的训练考察的同时,还应当进一步加强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方面的培训。

  驾校准入门槛提高

  交通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已正式开始实施,驾培市场面临一次重大变革。

  据了解,新标准抬高了驾校的准入门槛,对机动车培训机构的管理制度、教学设施、教练员资质等方面作了更严格的要求,并首次对教练车的安全设施提出了要求。此外,新标准对于“软件”方面规定驾校不论大小,都必须建立诚信、学员投诉受理、责任倒查制等14项管理制度。

  据悉,去年7月开始,广州市交委针对市内部分培训单位资质低、规模小、收费及管理混乱的情况开展为期4个月的清理整治工作,改变广州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小、散、乱”及行业监管难以实施等问题。新规定的实施将使得广州市的驾驶培训行业变得更加规范和完善。

  驾校学费酝酿再升

  新增路考项目、电子桩、末位淘汰制、责任倒查制等一系列变革有助于治理整顿驾培市场,从源头上遏止新手成为“马路杀手”,但与之相联系的是,2005年学员考试难度加大,驾照越来越难。

  此外,如果考试的项目增加、驾校学费势必上涨。程通驾驶学校的负责人表示,新增场内道路考试增加了学车的难度,教学成本随之上升。

  据透露,目前广州市各大驾驶学校酝酿上调400~500元的幅度,现在学C1照在2700元~3200元(全包),到时会涨到3200~3700元左右。有关增加考试科目的具体通告一旦下达,广州市驾校收费立刻上扬。由于新科目考试日期悬而未决,近期尚未重现去年5月1日前的报名热潮。业内人士估计,随着增考日期临近,春节后将有明显的市场反应。(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