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狼湖》给杭州观众上音乐剧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0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0日电“听说张学友要来唱《雪狼湖》了,这个音乐剧是什么东西?和演唱会有什么不一样?”当音乐剧《雪狼湖》的舞台开始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搭建时,距离演出已经不到一周时间,很多人向组委会打来了这样的电话。对于他们,流行演唱会是很熟悉的了,音乐剧还是一个陌生的名词,“歌神”张学友所热衷于推崇的这种艺术形式,让他们迷惑不解。针对许多没有观赏过音乐剧的观众,《雪狼湖》杭州组委会昨天特别提出,这场音乐剧将与以往张学友的个人演唱会有明显不同,提出了在观赏时要注意的事项。

  据介绍,看音乐剧不像看演唱会那么随意,有着许多规矩。《雪狼湖》这次最大的禁令是:严禁带荧光棒和摄录机等物品入场。出品人陈淑芬表示,这样做完全按照了百老汇音乐剧的演出标准,演员在演出时都是全力地投入到角色中去,不管是拍摄还是荧光棒、口哨等都会影响到演员们的演出情绪和剧情的发展。

  对于本次音乐剧的票价比其他演唱会都偏高的现象,组委会方面解释说,因为体育场的观众人数要远远大于体育馆,一场演唱会如果是在体育场内举行至少能容纳4万人,而体育馆仅能容下数千人,这次《雪狼湖》杭州站在黄龙体育馆一场只有4000多个座位,而且其制作成本巨大,其道具竟然装了24个集装箱,这些都会造成票价上涨。

  最有趣的建议是,杭州组委会特别提醒观众,来看演出一定要带上手帕或纸巾。这是鉴于北京首演《雪狼湖》的经验总结,《雪》是一个悲情的爱情故事,在北京演出时,百分之八十的观众都不能控制自己的泪水,演出结束后,大家都大呼早知这样,带上手帕好了。(屠晨昕)(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