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淳安穷乡娃沐浴人间天堂的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0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0日电淳安县宋村乡贫寒学生穷且益坚的情形,本报曾多次予以报道和关注。昨天,由杭州五洋宾馆全额资助的“结对、认亲、过新年”活动又在杭拉开序幕。来自宋村乡的16名学生,在该乡挂职党委副书记周国桢的带领下,第一次来到了省城。与16名杭州大成实验学校的学生一起游玩西湖、动物园,还与结对认养他们的城里“父母”相见,兴高采烈地沐浴在新年喜气和爱的氛围之中。

  “哇,西湖真美丽。”“我们终于看到动物园的真老虎了”……在昨天城乡娃娃结伴游西湖的队伍中,不时能听到宋村乡孩子的惊讶声。年前本报记者前往宋村乡采访时,曾约定新年在西子湖畔再相见,宋村乡田里村小学复式班夏音兴奋地对记者说:“我们看着挂在教室里的《穷乡播撒‘爱’的种子》摄影专版,天天都在盼望这一天。

  16名寒冬里跨进杭城的穷孩子,顿时像沐浴在春天般的温暖。一下认养6名贫寒学生的杭州海威集团董事长吴坚,昨天将他们搂在怀里,向他们一个个赠送新的冬衣;五洋宾馆赵思美、韦勤、范玲会、金臻等四位员工,争相向自己的扶贫“对子“赠送新春大礼包,为他们穿上早就买好的新衣服,让他们第一次尝到了肯德基的味道;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黄丽珍则带领高丽萍、林开通等6名员工,则将各自认领的6位贫寒学生带回自己家中,早早地为穷乡孩子过起了城里的新年……

  去年深秋曾一同前往宋村乡贫困学校献爱心的杭州大成实验学校,昨天,校长虞蓉蓉闻讯,专门带来了16名同龄孩子,除了与穷乡孩子一起游西湖,城里孩子还当场向穷乡孩子赠送自己用省下来的零花钱买的书籍等学习用品。末了,城乡孩子还在五洋宾馆大会议室,一起联袂登台,奉献了一台由孩子们自己排演的文艺节目《新年好》。

  采访结束,宋村乡贫寒学校夏音等几张“熟面孔”,懂事地拉着记者的手,依依不舍,当记者告诉他们,今年春节前,本报记者与城里另外的叔叔一块,将再次前往宋村乡看望孩子们,他们才一个个松开了紧拉着记者衣服的小手。(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