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党政代表团来杭参观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0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0日电昨天下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陆兵的率领下,广西党政代表团一行64人抵杭州参观考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荣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忠焕等陪同考察。在晚上举行的招待宴会上,孙忠焕致欢迎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德明,副市长金胜山,市政协副主席鲍世甲,市政府秘书长娄延安等出席。

  孙忠焕在致欢迎辞时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和640万杭州人民,对广西党政代表团来我市传经送宝、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广西一直来对杭州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西具有沿海、沿边、沿江的区位优势,是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的接合部。广西各类资源丰富,特色产业优势明显,政策环境令人称羡,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在过去一年,我市克服诸多困难,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好势头。杭州与广西各地长期以来交流频繁,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的互补性很强。当前,我市正朝着“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和天堂硅谷”的方向努力,希望广西党政代表团在浙江和杭州考察期间,为我们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相信,此次广西代表团来杭州参观考察,对杭州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和合作发展的机会。我们将积极响应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进一步加强与包括广西在内的兄弟省、区、市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努力,共同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在会上致辞,代表广西党政代表团一行对杭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杭州不愧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既是知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又是东南沿海的经济强市。改革开放以来,杭州率先推进市场化改革,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体制机制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近几年来,在“构建大都市,建设新天堂”战略的带动下,杭州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为全国积累和提供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广西学习。这次来杭州参观考察,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共商两地经贸合作大计,谋求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他希望两地能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联系机制,加强优势产业、农业产业化和旅游产业的合作,推动双方更快更好的发展。

  昨天下午,在省市领导的陪同下,广西党政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西湖综合保护工程、万向集团、高新(滨江)区、UT斯达康等地。(鲍一飞)(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