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期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23 新闻晚报

  学会不断调整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唐海东

  尽管你两年中历经三次失业,但你依然保持着积极的心态,这真让我为你高兴。说真的,我并不认为年轻的你有这些挫折和经历是一件坏事,在当今的社会里,你比其他人早一步经历到这种变化并主动采取相应的自我调整,相信若干年后,你会成为一个大赢家的。

  为了顺应社会不断的发展变化,一个成功者的经验首先就是不断地调整自己的事业目标,以使个人的发展更适合社会之变化;其次是调整知识结构,不断吸纳新的知识新的信息;还有就是要学会调整情感,一方面要维护和发展积极的情绪,培养良好的情感品质,另一方面要把握对消极情感的控制、转化,尤其是在逆境的时候,不幸的时候,更要坚定自己的意志,鼓励自己的信心。

  需要一个过程

  华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赵双海

  心怡的“隐痛”,可以说是当今大学毕业生“职业探索期”的常见现象。因为初涉职场,对从事的岗位“规范”,陌生而复杂的人事关系和现实生活中的突发事件等压力均缺乏心理准备,同时也缺乏去挑战困难的勇气,当每一次的困难来临的时候,都使你在惊慌失措中选择了退缩。如果更换工作仅仅为了逃避环境给你带来的压力感,那么定是徒劳无功了,因为在这个竞争的社会里,没有一片“桃源”可以让你毫无压力地生存。将其全部归结是选错了专业的想法本身就是一种逃避。

  任何专业的工作都会有压力,都可能遇到你所遇到的类似困难,职业理想的实现,都需要一个拼搏的过程。当你下决心毅然要走进新的生活时,如果做好了“善”前工作,多些时间在你所从事的岗位上去学会应付、适应环境,加上你执着的毅力和勇气的话,你会发现生活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着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