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业部开展防控禽流感下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宋振远、朱峰)1月8日,在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带领下,农业部和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的大批禽流感防控专家,来到河北省藁城市进行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政策宣讲和技术下乡活动。

  8日上午,在藁城市政府广场上的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农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积极踊跃地向专家进行禽流感防治政策和技术咨询。活动中,农业部共免费发放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知识手册》《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宣传挂图》等书册万余份,还发放了《巧防巧治鸡病》等动物疫病防治科普读物6000余册。通过政策咨询、技术问题答疑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许多农民了解到了国家动物防疫法律法规、有关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方针和政策。来自藁城市梅花镇的农民成京良高兴地告诉记者,那么多专家把简单易学、实用性好的禽流感防治技术直接送到手中,自己的家禽养殖业更有干头了,希望以后多搞一些农民喜闻乐见的类似活动。

  近期,亚洲周边国家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对我国构成较大威胁。农业部全面部署,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制,切实落实禽流感防治工作各项措施,消除疫情隐患。

  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表示,今后这种禽流感政策宣讲和技术下乡活动将在各地更多开展,让农民群众坚定禽流感可防可控的信心,严防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促进我国畜牧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